死亡斑馬線,真的出事了

過斑馬線捱撞 港大畢業生命危

【本報訊】一名內地來港升學的香港大學畢業女生,昨午在鰂魚涌太古城沿斑馬線橫過馬路時,遭一輛貨車狂撞飛彈10多米倒地重傷,其間就近養和醫務所當值醫護人員聞訊奔出搶救,女事主送院進行開腦手術後,目前留醫深切治療病房,情況危殆。

 

任職畢馬威會計師行

遇車禍重傷的25歲女事主劉涵(Stephanie),雲南人,曾經在美國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就讀,至2007年在香港大學就讀國際商業及環球管理系學士,畢業後在全球四大會計師行之一的畢馬威會計師事務所香港辦事處任職。
在Stephanie的facebook中,有不少她外遊的開心照片,最近一張更是她與友人上月10日慶祝生日,詎料未夠一個月便遭遇嚴重車禍。
昨中午12時許,Stephanie獨自行經鰂魚涌太古城道,其間她在39號對開橫過斑馬線時,33歲姓廖司機剛駕駛物流貨車駛至,收掣不及將Stephanie撞倒,她當場飛彈10多米外至對面行車線,頭部着地,當場頭破血流,腳部骨折,重創昏迷,司機大驚報警。
現場附近是養和醫院家庭醫學及基層醫療中心,一名當值醫生及兩名護士獲悉事件,立即帶同醫療用品奔往查看,並即時為Stephanie進行急救,直至救護車到場將她送往東區醫院救治,由於Stephanie腦部有積血,需要進行開腦手術,事後轉往深切治療部留醫。

 

現場無發現煞車胎痕

據悉Stephanie在港沒有親人,事後有同事及朋友趕到醫院探望,並已通知其在內地的家人。
另一方面,警方在現場調查的時候,未有發現煞車胎痕,案件現暫列交通意外有人受傷處理。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31006/18452065)

第三次寫斑馬線。第一次純粹我自己吹水,第二次報紙記者話見到險象環生,第三次 — 這次 — 真的出事了,唉……

人微言輕,都無話想如何如何改變香港的司機陋習,只願在讀這篇 blog 的你,駕車時認真對待這條  Zebra Crossing!

斑馬線

斑馬線 –> https://jailbreakplato.wordpress.com/2010/11/24/zebra_crossing/

死亡斑馬線 –> https://jailbreakplato.wordpress.com/2013/04/02/zebra_crossing-2/

Please come like my Facebook Page if you find my blog interesting: https://www.facebook.com/jailbreakplato

Leave a comment